新浪广东 资讯

极具观赏性的首届亚洲冲浪锦标赛将在汕头南澳举办

摘要: 赛事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汕头南澳岛青澳湾海域举行。

11月1日,2019年亚洲冲浪锦标赛暨全国冲浪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汕召开。据悉,该赛事是亚洲冲浪联合会今年成立后的第一个重要赛事,也是冲浪项目在东京奥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在国内举办的高水平冲浪赛事,赛事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汕头南澳岛青澳湾海域举行。

发布会上,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亚洲冲浪锦标赛系列国际赛事在业界反应热烈,已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约300名选手参赛。目前赛事的整体设计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部长张敏表示,冲浪比赛分为长板和短板两种比赛类型,国内大赛水平和观赏性较高的是短板项目。南澳岛青澳湾非常适合这项刺激的水上运动项目,不仅拥有非常整齐美观的海浪,还拥有较长的浪距,使运动员有较充裕的时间施展各种高难度动作,“青澳湾不比海南的日月湾差”。

据悉,青澳湾的海滩届时将分成选手和裁判工作区域、观众区域和公共区域。届时观众区域和公共区域将做不同功能的划分场地,原有的设施均不做大范围的改动,只是根据冲浪比赛和观赛的需求进行微改造。此外,场地的设计与直播的大屏幕信号实现相结合,让观众无论在现场还是通过直播观看都能欣赏到选手们在浪尖跳跃、冲刺,全方位展示自身矫健身姿与高超技巧,相信选手们亦可发挥出不错的竞技水准。

(通迅员:吴斌 吴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