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僵尸车“霸”车位三年 居民苦不堪言求助珠海交警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珠海南夏一街地处香洲总站旁,周边街道停车位稀缺,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经常感叹一“位”难求。

日前,珠海交警根据微信粉丝举报,清理了一批“僵尸车”。其中,有一辆“霸王车”在老城区车位稀缺地段“霸”了三年车位,还散发出臭味,车主迟迟不肯开走。 

珠海南夏一街地处香洲总站旁,周边街道停车位稀缺,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经常感叹一“位”难求。然而,就在这条街上,却长期停放着一辆“霸王车”。12月5日早上,交警机动大队宋警官根据粉丝举报的线索,来到南夏一街某居民楼楼下,果真发现了一辆残旧的银灰色小车。

这辆粤CW××03号牌灰色吉利小车车身布满灰尘,后挡风玻璃碎裂,车身有多处明显的凹陷。由于后挡风玻璃不翼而飞,车内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过路的行人避而远之,恰巧在车旁开服装店的老板更是苦不堪言。

街坊们告诉交警,这辆吉利小车停在南夏一街有好几年时间了。2017年那次超强台风,这辆小车被一棵大树砸中,车身被砸出了好几个坑,挡风玻璃也被砸碎,车也被淹了。但是,这台小车的车主一直对车不予理会。

经调查,这辆吉利小车的车主姓吴,也是南厦一街的居民,这辆车是前几年他的大伯过户给他的。吴先生自称,小车2017年受台风影响受损后,他原本想着联系保险公司处理,查询后发现这辆车没有买车损险,无法理赔。吴先生想到拖车、修车不仅要花钱,还要花时间,就把这事给搁置了。后来,吴先生搬了新家,也买了新车,久而久之就把这辆吉利小车遗忘在南夏一街上。

其实,交警发现这辆吉利小车后,也曾多次通知吴先生,让他尽快将车辆移走,或办理提前报废手续。但每次吴先生都答应得好好的,可一直都没有把车移走。由于吉利小车已有14年车龄,而且已有三个周期没有年检,被系统强制报废。

南夏一街车流、人流量大,道路狭窄,这辆小车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意见较大。12月5日,交警部门依法将吉利小车拖移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珠海市民对“僵尸车”一直都非常关注,上周珠海交警微信发文号召粉丝们积极提供“僵尸车”线索,结果当晚小编就收到400多条举报留言。最近一周,各交警大队根据粉丝举报线索,对疑似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核查,又清理了一批“僵尸车”……

珠海交警表示,随意遗弃车辆在路边,任由车辆变成“僵尸车”,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交通环境,一旦车辆发生事故,原车主还要负连带责任。正确的做法是,通过正规手续买卖机动车并办理过户手续,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报废处理。

(文/图 何叶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