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纸树开花”迎新生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首批录取通知书已于近日寄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理工”)今年首批录取通知书已于近日寄出。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份专属的礼物——纸树开花。这份能种出粉红色“花朵”的创意,将专属理工科的文艺浪漫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录取通知书,是学校送给新生们的第一份“见面礼”。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工作人员别出心裁,让校园经典建筑、标志符号、科技元素、特色文化等融入设计理念。打开录取通知书,新生们就可以先直观目睹广以理工校园的风采。

今年,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还将收获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们今年想要跟大家隆重介绍的,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创意,叫做纸树开花这样的一个小理念,”广以理工本科招生副主管林乐介绍,这样一个纸树开花的礼品,是结合科学实验以及装饰品这些特征在一起的一个物品。它的使用简单来说,就是这里有两片纸做的树干,同学们只要把它拿出来交叉起来放在桌面上,之后在这个纸树上面淋上这些溶液,大概8到10小时之后,这些溶液就会逐渐渗透到树干上面,就会在上面释出一些结晶,看起来就像是一棵纸树开花了一样。

据悉,“纸树开花”模式背后所包含的科学原理,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纯粹的理工特色相互映衬。这一创意来自近百年前的一次访问,1923年,爱因斯坦访问以色列理工学院。他成立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第一届学会并亲自担任主席,在全世界为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募资金。访问期间,他种下了第一棵树,时至今日,该树依旧屹立于以色列理工学院旧教学楼前。

林乐表示,希望通过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学校对同学们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面过得充实开心,想要的、想做的都能开花结果!

通讯员:李敏

新浪广东潮汕:李泽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