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查帕卡”携12级风力登陆广东阳江 成2021年登陆我国“首台”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0日晚21时50分,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中心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侯开

7月20日晚21时50分,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中心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称,“查帕卡”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预计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据悉,“查帕卡”为2021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

记者7月20日晚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预料“查帕卡”登陆之后与其相关联的风雨仍会影响广东一段时间。由于“查帕卡”目前有和另一个台风“烟花”有相互作用的可能,气象部门仍会密切关注“查帕卡”动态及对广东的影响,广东各地仍要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广东省气象台统计,受“查帕卡”关联的风雨影响,7月20日广东沿海地区降下“台风雨”,全省有22个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阳江阳东区东平镇、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珠海香洲区唐家湾镇等地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阳江阳东区东平镇、江门台山市川岛镇分别录得15和14级阵风。风雨虽为各地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但也缓解高温,7月20日广东各市县最高气温较19日下降1℃~6℃。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查帕卡”登陆后影响广东的风雨不会立即停歇。受“查帕卡”影响,7月21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有暴雨,其中部分市县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7月22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粤东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雷阵雨。

7月23日,粤西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预计7月20日20时至7月21日20时,广东中西部海面、南海北部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9级,“查帕卡”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6级~8级,阵风9~10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5级~6级,阵风7级~9级。

广州市气象台7月20日傍晚预计,“查帕卡”的风雨仍会在7月21日影响广州,预计当天广州市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从7月22日起,预料广州市区的降雨将有所减弱,当天和7月23日市区均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不少“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登陆后的“查帕卡”有可能与7月20日傍晚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的台风“烟花”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广东省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查帕卡”的动态和对广东的影响,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广东各地仍需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注意安全,沿海市县做好防御台风等各项工作。各地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