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中考放榜 今年普高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279个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9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计分科目成绩(以下简称“中考成绩”)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控制线”)。

广州中考成绩放榜,考生上普通高中几率略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7月29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2021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计分科目成绩(以下简称“中考成绩”)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控制线”)。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有90544人,较去年减少2378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共97051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市考生升读高中阶段学校的需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1279个,考生上普通高中的几率较去年增加。

全市10959考生成绩在690分以上

今年是广州市“新中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广州市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70分,与去年基本持平,面对新中考“首考”和疫情双重压力,圆满实现“考得好”目标任务。

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2021年广州市中考分数段统计表(含各项政策性加分)显示,成绩在690分以上(含690分)的考生共有10959人,占比12.10%。成绩在570分以上(含570分)的考生占比56.19%。成绩在400分以上(含400分)的考生占比89.09%。

根据梯度投档控制线设定规则,以降序排列在报考总人数12%位置(去尾取整)的考生成绩690分作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65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53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

中职学校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中职学校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475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43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395分……依此类推。

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招生时,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自主招生考生须达到招生学校自主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参考科目等级要求和录取最低控制线。

高中招生计划可完全满足全市需求

据介绍,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有90544人,较去年减少2378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共97051个,完全可以满足全市考生升读高中阶段学校的需求。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6157个,较去年增加1279个。全市公办高中提供给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非户籍生计划6841个,较去年增加2960个。广州市招考办表示,今年考生上普通高中的几率比去年增加。

中考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30日17时前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由学校(或报名点)统一登记并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报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市招考办将组织专人进行成绩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宽严的问题。

广州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开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补录安排有新变化,将于8月9日公布补录计划。

今年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与普通高中同步进行补录,补录安排在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其他(剩余)招生计划录取之前进行。8月9日,在广州招考网统一公布补录计划。8月10日,凡未曾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符合补录范围、且中考成绩达到有关学校补录最低分数的考生,均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补录志愿。8月11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招生学校补录。请有需求的学生、家长密切留意录取工作安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