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20日前省外来穗人员 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8日至10月20日的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在例行隔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10月14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确保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举办,10月8日至10月20日的所有从省外来(返)穗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穗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