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较强冷空气今夜入粤 广东部分地区已“入秋”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股较强冷空气20日夜间进入广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股较强冷空气20日夜间进入广东,广东多地因上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减弱后的回暖天气,将被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阴冷天气取代。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广东部分地方已气候入秋,或者在气候入秋的“路上”。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新一股较强冷空气20日后半夜进入粤北,21日中午前后到达广东中部,21日傍晚前后抵达广东沿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为广东中北部带来6℃-8℃的降温,广东南部则有3℃-6℃的降温。新一股较强冷空气为广东带来的最低气温将在24日早晨出现。由于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时伴随有切变线南下,21日、22日广东大部阴天有小雨,其中韶关、清远、茂名的部分市县有中雨。

冷空气频繁南下,让广东各地明显感到“换季”。据统计,截至19日,包括清远“三连地区”、韶关中北部地区在内的粤北不少地方,已达到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包括广州市从化区北部在内的广东中北部地区,则在“试探入秋”。不过,据广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上一股较强冷空气对广州影响的减弱,广州日均气温已回升至22℃以上,广州或暂时“入秋失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