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5年投入近60亿元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五年间,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不足20%提高到30%,成为推动广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璐瑶报道:23日,记者从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上了解到,2016—2020年,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3部门累计投入约6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五年间,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不足20%提高到30%,成为推动广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海洲介绍,五年来,广州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聚焦生物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财政资金占比约75%,培育成为广州三大新兴支柱产业。推动百济神州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加速研制出一批国家一类新药,推动广州生物与健康产业成功跻身国内第一梯队。财政资金累计出资19亿元,吸引社会资本达98亿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从2015年年底的1.45万辆迅速扩大至2020年年底的约30万辆,累计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约600兆瓦,节约标准煤6.6万吨,节能效果明显。

李海洲表示,下一步,广州将提高资金投入规模,更大力度支持战新产业发展,并延续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更加聚焦资金使用方向,提高大项目大平台扶持力度;加强资金全链条管理,更大程度实现资金管理的信息化和精细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