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新浪广东“幸福回家”春运公益列车开出:幸福湾区 温暖过年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1月17日,新浪广东举办的 “幸福回家”春运公益项目继续在温暖中延续,列车从广州南站启程直达贵阳北站,贵籍来粤务工人员、多娃家庭一同踏上了“幸福回家”之旅。

2022年1月17日,新浪广东举办的 “幸福回家”春运公益项目继续在温暖中延续,列车从广州南站启程直达贵阳北站,贵籍来粤务工人员、多娃家庭一同踏上了“幸福回家”之旅。本趟列车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铁集团及新浪广东联合主办,王老吉冠名赞助以及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桔子公益等爱心组织共同助力,打造“爱心专列”。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更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在当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的态势下,新浪广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提倡网友“就地过年”,在街采视频《广漂人春节不回家的理由》传播中引导网友“就地过年”。利用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跨越时空“线上团圆”,一样可以过个温情满满的新年。

“幸福回家”春运项目再启动 温暖回家路

针对确有必要回家过年的乘客,新浪广东启动“幸福回家”春运公益项目,围绕“幸福湾区 温暖过年”的主题,聚焦贵州地区,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及多娃家庭。今天(1月17日)10时05分,“幸福回家”春运公益列车D2820从广州南站驶出,全程约5.5小时,搭载乘客们踏上幸福旅程。

发车前,新浪广东派发“新春大礼品”,乘客们拎着礼包回家过个幸福团圆年。车厢内设置了温馨有爱的互动环节,让乘客们提前感受新春的喜庆气氛。主持人与乘客积极互动并派发礼品,大家拿到爱心礼品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列车上,我们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聆听着他们独一无二的人生故事,记录着他们的新年愿望,切身感受到平凡人物的大情怀。尽管处于不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大家都期盼生活稳定、平安健康,而这趟列车也承载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防疫紧随行 保障安全是第一

与往年相比,今年列车情况特殊,在疫情态势下,新浪广东密切关注国家防疫政策、紧跟指导进行招募征集,不仅对乘客的报名信息进行校验排重、身份信息核实、人员筛选、信息确认等工作;与此同时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双码信息,最终确定全员绿码乘车的名单。

广州南站方面,在今年春运期间也增设了不少暖心的防疫举措。考虑到今天客流相比日常有所增长,广州南站重新启用一层东南、西南区域的体温检测点、健康码查验点和实名制验证区域,共使用14个测温、验码区域,相比日常增加2个区域;使用91条实名制验证通道,相比日常增加30条通道;使用35条安检通道,相比日常增加10条通道;使用30个人工售票窗口,134自助售退改票机,相比日常增开2个人工窗口,保障旅客快捷舒适出行。

据悉,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以及健康码查验措施,对电梯、厕所、闸机等客服设备设施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每天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区域设置37台口罩机,供旅客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在车站一层西门3号售票厅、出站通道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检测服务,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广州南站的旅客集中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值乘本趟列车的广州客运段列车长田泉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疫情期间,自己甘愿成为逆行者,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下,带更多人幸福回家,让更多乘客看到乘务人员更真切温暖的笑脸,是最重要的工作和最高兴的事。

列车上我们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安全措施。全程提醒乘客做好疫情防护,引导乘客减少在公共区域停留时间、并温馨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全程维持乘客有序出行,保障乘客的安全健康。列车筑起一道坚实“防疫墙”,始终把保障安全放在第一位。

幸福回家公益项目持续八年 多方助阵让爱延续

每年春运,新浪广东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春运资讯,始终关注最需要帮助的群体,以公益之心,举微薄之力,持续温暖着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己任。自2015年以来,新浪广东幸福列车不断前行,从最早的 “摩托大军”高铁专列,到今年“幸福湾区 温暖过年”爱心专列,项目一直紧跟当下春运特点,在社会多方力量的协助下,年复一年的聚焦帮扶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庭,助力他们的团圆之旅。

新浪广东举办的“幸福回家”春运公益项目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远至湖南、广西、贵州及四川,近到珠三角腹地,已资助帮扶超7000名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外来务工者“幸福回家”,并成为广东春运的独特现象,温暖在粤务工人员的回家路!今年爱心专列主题是“幸福湾区 温暖过年”,寓意美好,奔向希望,祝福每一位返乡人员团团圆圆,工作生活美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