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佛山中行:创新便民惠民举措 用情为民贴心服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滋润心田,用优质的服务践行责任担当。这几年来,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下称“佛山中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从优化网点建设、丰富产品体系、完善适老服务等细处着手,用心推动普惠金融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打造便民惠民金融服务,时刻践行金融初心。

智能化升级

让金融服务更高效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佛山中行积极推动网点标准化建设,提升智能服务模式应用效果,充分借助智能设备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为加快网点智能化转型步伐,佛山中行积极推进辖内营业机构智能柜台投产铺设,通过完善营业网点厅堂布局、设立智能柜台服务专区、优化客流服务动线等方式,拓展自助服务渠道,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目前,佛山中行辖内营业机构已实现智能设备全覆盖,网均智能柜台约3.5台,年服务客户量达101万人次。

厅堂服务方面,佛山中行会根据市民的业务类型和办理时长,对人员安排进行灵活调整。自助服务区内,该行还配备智能柜台,配置了身份证识别器、摄像头、读卡器、二维码扫描等功能模块,用户可在设备终端上办理各项银行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智能识别技术,我们重点推广刷脸存取款、开户签约等功能,从便捷性、安全性等引导市民使用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升市民服务体验。”佛山中行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佛山中行还将继续增加投入便携式智能柜台、延伸智能服务触角,升级线下渠道服务形式,为市民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业务线上化

把“普惠”落到更实处

今年9月,中银小微企业数字信贷“芯连心”——线上业务平台专场活动在力合(佛山)科技园举办,活动为30家企业提供包括线上贷款、供应链融资、园区产业服务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融资额度达1.5亿元。据了解,中银数字信贷“芯连心”是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信贷植芯、算数专心”为理念,为小微企业打造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活动平台,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构建普惠线上业务服务体系。

现场,佛山中行重点推介面向小微企业的“惠如愿·中银企E贷”系列“抵押贷”、“工业用房贷”以及面向企业主个人的“惠如愿·E抵贷”等多款线上融资产品,本次上线的普惠金融产品因其便捷、灵活等特点,受到在场小微企业客户的青睐。

“线上产品就是不一样,方便又快捷,这次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了佛山中行的优质服务,更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普惠金融的红利。”前段时间,广东华日照明有限公司获得了佛山中行授信的1000万元线上融资,作为佛山中行线上金融服务的受惠者,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活动的认可和感谢。

这几年来,佛山中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截至今年10月末,佛山中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170亿元,增速30%。其中,线上贷款余额14亿元,增速96%。

适老化服务

让银发一族更安心

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之下,老年人在面对智能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时容易感到无所适从,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障碍。为解决这一问题,佛山中行贯彻落实总行养老场景战略,围绕省行“银发乐享——八心关怀服务品牌理念”,创新适老化服务举措,努力为“银发一族”提供有温度、更贴心、人性化的专属金融服务。

从细微处着手,佛山中行以“微”服务传递暖心金融温度。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在佛山中行各营业网点,各种服务老年客户的专用物件应有尽有。针对老年客户的疑问,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耐心解答,并采取针对性、差异化指导,切实为老年群体客户提供无障碍服务。其中考虑到老年人普遍用现金交易这一特点,佛山中行对营业网点封闭式现金柜台进行改造,确保各营业网点均可为老年客群提供现金、缴费、转账等服务,并设有专属服务窗口,取号机则设置特色业务模块,按照“老年人优先”原则进行排号,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间。

此外,佛山中行辖内的新普澜支行、健力宝支行、卫福支行、澜普支行等4家网点已完成“养老服务示范点”升级改造,以实际行动支持老龄事业发展。据了解,这些示范网点不仅设立老年人专区、专座、专窗,为长者客群提供一系列省心套餐,还定期组织老年财富大讲堂、防诈骗小课堂、健康知识讲座等专题活动,着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