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以童心为笔 绘绚丽水世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2024年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联合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发起#水美湾区#活动,邀请孩童围绕“自来水来之不易”的用水、珍惜水等角度打开脑洞尽情创作,画出与水的故事,让孩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营造全民爱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由于人口和各类产业的急速发展,人们日常生活、商业和农业对水资源的需求也不断上升,由此造成的全球性水危机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节水”也成为了一个热门议题。在2024年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联合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发起#水美湾区#活动,邀请孩童围绕“自来水来之不易”的用水、珍惜水等角度打开脑洞尽情创作,画出与水的故事,让孩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营造全民爱水的良好氛围。

本次公益传播从孩子的视角入手,向广州市小学生征集自来水主题画作,鼓励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眼中的水世界。征集活动面向广州全市,在微博平台发起,得到了@桔子公益、@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毕业后公益基金、@满天星公益、@新生活环保、@广州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等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宣传,共收到超百幅的儿童绘画作品。在“美好的水世界”、“如何节水”、“如何滤水”的三大主题里,孩子们都对“水”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保护举措。童真的视角、稚嫩的笔触,都在向大众传递他们对自然界的热爱,他们即使年幼,但对水资源保护充满责任感。在百幅绘画作品中,优秀画作通过@广州自来水 官方账号和新浪微博矩阵账号进行线上展出,并根据立意、绘画技巧、画面最终评选了11幅获奖作品,向社会传递着孩子们追逐青山绿水的美好梦想。

此外,为增进网友对于水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营造良好的爱水氛围,趣味漫画科普也成为了本次公益活动的一大亮点。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将自来水知识融进漫画,打造Q版人物形象,分章节对自来水各方面知识进行讲述,增添了知识的可读性和趣味性。通过阅读漫画,公众能够更好地了解自来水知识,将水资源保护致知于行。

本次#水美湾区#宣传活动结合新浪网、新浪微博新媒体平台,通过政务、媒体、KOL账号的影响力,号召不同群体公众关注水资源保护,整体网络曝光量超1300万。每年“世界水日”,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宣传水知识为己任,举办各式的公益科普活动,传递绿色、节水理念。旨在传递“自来水来之不易”的理念,不断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为水公益助力。

附 2024水美湾区“童心彩绘自来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点击查看获奖作品)

一等奖:彭泓希

二等奖:彭烨慧、郭淑均

三等奖:杨可昕、黄静芸、郭萌晞

优秀奖:赵梓淇、陈佳莹、叶晓蕾、林宛瑜、林婉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