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同筑禁毒防线 助力广州市禁毒示范创建——永平街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共同构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2024年3月22日,永平街禁毒办到广州市好来运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以“同筑禁毒防线,助力广州市禁毒示范创建——永平街禁毒宣传进企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专职通过PPT课件、实际案例,向行业场所从业人员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并重点针对新型毒品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依托咪酯进行详细讲解,让现场经营者了解这些毒品的特征和辨别方法。并透过视频的播放,让现场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吸食依托咪酯之后的表现和后果,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和场所不受毒品的侵害。并就识毒、禁毒、防毒知识及通过分析讲解典型案例,强调“毒驾”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提醒所有行业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毒品的危害,警惕毒品侵袭,做到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驾”。同时呼吁大家做一名禁毒宣传员和志愿者,向身边的同事和家人、朋友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和预防措施,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告知员工:10月1日依托咪酯被列管为毒品,一旦吸食就会被按照吸毒进行处置,大家一定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小心“上头电子烟”,谨慎交友,远离高危场所,不要因好奇而去尝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企业职工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此举有效让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加深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办事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