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地方标准宣贯会在深圳举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0日,《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地方标准宣贯会在深圳福田成功召开。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在开场致辞提到,高空抛物问题,一直是我们社区安全管理中的一大难题。它不仅威胁居民的生命安全,也对社会和谐稳定构成了挑战。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

为了有效解决高空抛物难题,协会积极投身于标准的起草与制定过程,目标是通过标准化的手段,为社区安全提供更为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行业发展,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安全、宁静的生活环境。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仇晨卉发表讲话,她深入阐述了本标准的实施对提升住宅小区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性,本标准以智感安防小区建设为契机,推动辖区内高空抛物监控安装配备,全面规范住宅小区公共区域防护、人防、物防和技防要求,对住宅小区墙外进行安全综合管理,可有效预防和减少高空抛物现象。

她表示深圳市住建局将全力支持《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的推广和实施工作,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都能落到实处。

随后,活动进入了《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授牌仪式环节。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监管处副处长仇晨卉为参编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表彰他们为社区安全标准制定所做出的贡献。这一环节不仅是对参编单位的肯定,也是对更多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社区安全建设的鼓励。

会上,深圳天感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飞对《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安全防范要求》进行解读,他提到了高空抛物问题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并对该标准的总体要求、重点区域和部位及其防护要求、人力防范要求、实体防范要求、电子防范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深圳市红诺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和深圳市千里马安防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分别上台向与会者进行高空抛物综合治理系统的现场演示及案例分享。通过直观的演示和真实的案例,参会者对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实际效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一环节有效地展示了技术在社区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并突显了标准化工作在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水平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宣贯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深圳市在社区安全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未来,通过政府、协会、企业和物业社区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为深圳居民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让标准成为塑造美好生活的有力支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