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黄埔区夏港街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公益义诊禁毒宣传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推进黄埔区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创建无毒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增强辖区内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4年3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夏港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开发区医院、夏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公益义诊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同人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享健康人生,从拒绝毒品开始。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养生八段锦操练等服务,着重阐述了吸食毒品对心血管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的不可逆损伤的病理机制,并详细解释了药品与毒品的本质区别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受惠群众达300余人。活动一方面通过专业医学的角度,向居民们分析毒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倡导居民建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居民的毒品宣传教育,号召全民参与禁毒工作,为营造绿色无毒社区夯实基础。接下来,夏港街禁毒办将继续深化禁毒工作,积极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和谐、无毒的社区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