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黄埔区联和街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和警惕性,普及禁毒知识。3月22日,在黄埔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联和街禁毒办、北斗星禁毒社工联合联和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以通过向学生们讲述毒品基本知识、观看视频等方式,让青少年认识新型毒品,帮助他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通过PPT、禁毒宣传视频讲解毒品知识、涉毒案件、青少年易染毒品原因及防毒拒毒技巧等内容。分析当前毒品形势,让广大师生认识毒品、防范毒品、远离毒品,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结合禁毒预防教育片、问答等方式更加深了学生们对本次毒品预防教育的印象,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宣传。让学生认识到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的观念。同时着重针对2023年10月1日新纳管的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告诫学生们“依托咪酯”因为价格低、与冰毒、氯胺酮同样致幻效果,一般被添加到香烟或者电子烟里面吸食,青少年大多选择添加到电子烟中吸食。吸食后会呈现头晕站立不稳,东倒西歪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即刻广泛皮肤发红,或荨麻疹的情况。大剂量吸食会引起偏执、焦虑、恐慌、被害妄想症等,严重会精神错乱甚至中风死亡。

本次活动约400名师生参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防毒、拒毒意识,使“无毒校园”的理念深入师生心中,为“广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黄埔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打下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