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黄埔区大沙街道开展“禁毒义诊同行 共创无毒大沙”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毒意识,2024年3月,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道综治办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心理科、黄埔区大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沙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辖区中老年人、涉毒人员开展公益会诊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向现场的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以及讲解了2023年10月1日列入管控的含有“依托咪酯”成分的“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隐蔽性、迷惑性和危害性,告诫居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心。同时,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中医体验等义诊服务,告诉居民群众“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抵制和拒绝毒品”“怎样辨别身边的人吸毒”“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关系”等知识,让禁毒防艾意识和知识“入脑入心”,并嘱咐居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醒居民群众在生病购买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购买。

活动通过公益会诊和禁毒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丰富了居民群众禁毒知识的获取渠道,提高禁毒知识的普及性,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