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七大主题展正式发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博览会将于5月29-31日于广州广交会展馆B馆召开,并将以“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商业价值”为主题,引领中国零售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零售业市场持续复苏与回暖。

本届博览会将围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展开一系列论坛和展览活动。届时,中国零售商大会——作为行业内的年度盛会,将邀请部委领导、专家学者解读政策,邀请国内外零售业领袖及企业高管分享经验,约20场平行论坛也将深入探讨零售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同时以“7+2主题”创新组展方式,“零售领域全覆盖”为核心,举办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专业展览,其中包括亚洲商用保鲜冷藏冷链设备展、亚洲商业支付收银系统及设备展、亚洲智能陈列展示、商超设备商用照明及商业空间展、亚洲商业显示技术及设备展、亚洲商业机器人智能信息及物联网展、亚洲零售名优商品展、亚洲饮料产业展,涵盖商用冷藏、冷链、商业支付、收银系统、智能陈列展示、商超设备、商用照明、商业显示技术、商业机器人、智能信息及物联网、零售名优商品、饮料产业等多个热门领域,届时将有约2000家零售业企业参展,吸引超过2万+行业翘楚及10万+专业观众的莅临参与。展览中还将设有国内外优秀特产推介区、行业优秀品牌与产品推荐活动,为全产业链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全球采购的绝佳机会,并联合举办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会和亚洲乳业博览会,共同呈现一场沉浸式零售盛宴,整体活动也必将为中国零售业的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和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500万家小超市、百货店、便利店、杂货店等零售日常用品的店铺。而其中有连锁经营的零售超市达3万多家。作为全球零售业界倍受瞩目的展会之一,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旨在让中国商品及商业设施走向世界,助力中国企业打通全球产品供应链,让全球商品有机会进入中国,并让中国老百姓享受到采购全球商品的实惠与便利。同时,借助主办方鸿威会展集团独有的“元宇宙供应链平台”,聚焦垂直行业上下游全球企业资源,用数字赋能零售商业全链条,通过云上会展和线下会展的双线联合,并发挥多年累积的4.12亿大数据及国际商贸优势,帮助实现供需双方需求的精准匹配,助力企业“出海”的同时,建立全球合作新机会,赢得发展新机遇。

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原司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马最良、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王照云等相关领导出席,零售业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商家代表、国家主流媒体、行业媒体记者参会。

会上,国家发改委原司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马最良在致辞中表示,零售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生产与消费的关键纽带,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提升消费品质、增强社会福祉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迫切需要关注中国零售业发展与商品的全球化,让中国的企业走出国门,让全球精良产品引进国内,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表示,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智能设备已成为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从智能收银系统到无人便利店,再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个性化推荐,每一项创新都在不断重塑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加快零售行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重要战略目标和行动指南。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王照云表示,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尤其是在零售领域,每一天我们都能感受到新技术的冲击和新消费模式的涌现。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零售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告别了粗放的增量发展阶段,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零售业正逐步朝着多元化、数字化发展,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的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和新生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