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开通21条清明祭祖巴士线 4.6地铁多线路延长收车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满足市民乘客扫墓祭祖的出行需求,3月30日起,广州巴士集团计划开行21条清明“祭祖”驳运巴士品牌线路。假期期间,广州地铁也将加大运力配置,4月6日多条线路延长1小时收车。

羊城晚报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李庆丰 廖旭娟 何嘉俊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满足市民乘客扫墓祭祖的出行需求,3月30日起,广州巴士集团计划开行21条清明“祭祖”驳运巴士品牌线路。假期期间,广州地铁也将加大运力配置,4月6日多条线路延长1小时收车。

加密途经祭扫场所的公交线路班次

结合往年清明节客流特点和市民祭祖出行需求,广州巴士集团针对中山八路、革新路(光大花园)、宝岗大道、吉祥路、白云路、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浔峰岗(地铁站)等热点区域,特别开设21条往返银河园、中华永久墓园、祥和墓园、长青墓园等墓地的“祭祖”专线。

为方便市民购票,广州巴士集团提供了线上平台和线下IC卡支付两种购票方式。市民可于3月28日后进入“广州公交社区”小程序,点击“如约巴士”,轻松选择所需的线路进行购票。同时,广州巴士集团也将在各大公交站点设置明显的线路指示牌和乘车指南,确保市民能够顺利、便捷地乘坐清明专线。

此外,广州市一汽巴士将根据银河园(途经路线有30、39、54、409、498、B11路)和中华永久墓园(途经路线有78A、497、774、901路)的客流情况,适当加密途经的公交线路班次,并适时动态加密途经各大祭扫场所、客运站、旅游购物商圈等重点区域的9、14、35、69、138等线路的运营班次。

多条地铁线路高峰增加列车上线

地铁方面,广州地铁往年数据显示,受节日出行影响,预计节前一天(4月3日)线网客流将达1072万人次,清明节当天(4月4日)客流约866万人次。

据广州地铁预测,节前一天(4月3日),受市民提前下班、出游影响,预计晚高峰也会提前到来,且持续时间较长。其中,一、二、三(含三北)、四、五、六、七、八、十四号线和广佛线晚高峰起峰时间将提前至约13时,其间十四号线12时-21时30分的快车将转为普通车开行。同时,晚高峰期间,三、七、九、十三、十四、二十一号线及广佛线将增加共计9列列车上线,缓解客流压力。此外,全线网将安排30列以上备用车,根据现场客流情况灵活上线疏导客流。节日期间,广州地铁在日常周六日运力安排的基础上,将在线网增加26-28列列车上线,保障乘客出行顺畅。

为方便市民乘客节假日出行,广州地铁将在假期最后一天(4月6日)延长一、二、三(含三北)、五、七及八号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清明节期间,预计邻近客运枢纽(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墓园(燕塘、天河客运站、永泰等)、商业区(北京路、公园前等)、周边景区(动物园、广州塔、汉溪长隆等)以及大客流换乘(体育西路、嘉禾望岗、珠江新城、车陂南等)的站点客流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届时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施客运管控措施,请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