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实现互联互通 广州北站与城际花都站连接通道有望明日开通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针对大众关心的春运期间运力投放、老年人出行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广铁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谭晓卫表示,2021年春运,广东省日均开行客车1229对,同比增加86对。

5分钟内实现城际、地铁、高铁间换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报道:26日上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铁集团)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相关负责人就近在咫尺的花都站与广州北站之间换乘难等问题进行回应,并介绍了春运期间运力投放、老年人出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因广清城际和广州东环城际而设立的花都站已于2020年11月30日投入运营,并成为珠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花都站与广州北站仅相隔一百多米,但却给人“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的感觉,因为旅客想要换乘的话得绕路大半个小时,即使是搭公交也得花费20分钟。

对此,广铁集团客运部主任张哲回应称,广州北站与花都站的连接通道,包括地下通道和天桥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并有望在春运开始时,即28日开通。届时,旅客从广州北高铁站出站后可以很便捷地从地道到达花都站,5分钟内实现城际、地铁、高铁三者之间的便捷换乘。

张哲提醒旅客,由于高铁跟地铁的安检标准存在差异(高铁安检标准高于地铁),旅客从广州北高铁站到地铁站可直接换乘,但从地铁换乘到高铁时,则需要注意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地铁允许但高铁禁止的,比如家庭用的水果刀或者菜刀。

针对大众关心的春运期间运力投放、老年人出行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广铁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谭晓卫表示,2021年春运,广东省日均开行客车1229对,同比增加86对。

谭晓卫表示,根据目前客流流向及对旅客列车购票情况分析,普速列车方面将减少低等级临客开行。高铁动车组方面,将减少北上特别是黄河以北列车运力投入,将运力资源投入京广高铁、江湛、杭深等线以及广深前往粤东、粤西、湖南等地区的线路,尽最大努力满足省内旅客流动及粤湘旅客返乡需求。

对于另一个大众关注的老年人出行难问题,张哲回应道,为方便老年人买票,所有车站人工窗口都支持现金服务。另外,12306售票系统还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人旅客并优先为其安排下铺。一份订单含多人同行的,系统会自动为其分配相邻座位,方便同行者照顾老年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