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山东老家与张裕打造“春日食鲜 历酒弥新”羊城品鉴会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7日,山东老家与张裕联手打造了一场以“春日食鲜,历酒弥新”为主题的羊城品鉴会。

4月27日,山东老家与张裕联手打造了一场以“春日食鲜,历酒弥新”为主题的羊城品鉴会。

品鉴会上,山东老家推出了今年的春夏新菜,有螺肉鲜嫩、紧实爽弹的盐焗烟台小海螺,麻辣鲜香的麻辣薄荷罗氏虾,还有春天山东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香椿芽炒鸡蛋和荠菜水饺,更有山东特有的“普罗旺斯番茄”做成的糖拌西红柿和经过大厨烹饪了30个小时的砂锅红烧肉……

让人惊喜的是,山东老家这次推出的砂锅红烧肉,每一块肉都能入口即化,肉质色泽红亮,香而不腻,配上张裕可雅桶藏10年XO,给人一种“点燃新世界”的味蕾享受。二者结合,让酒的香味更加馥郁,余韵还会带点微甜。

此外,山东老家这次的新菜“红烧鲅鱼”也颇有特色和故事。春天送鲅鱼是山东人传承孝道的古老传统。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春汛后的鲅鱼十分肥美,肉质细腻紧致的鲅鱼采用胶东家常烧法,锁住鱼肉营养和水分,家常味浓郁。

当晚,山东老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在千里,家在心里’是我们品牌23年一直以来坚守的初心与理念。鲁菜的特点,在于食材鲜和工艺精,孔子讲究的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材的挑选山东老家一直很严苛。每年我们都会到山东实地考察,店里的大部分食材都是从山东直接空运过来,再通过厨师精湛的厨艺,打造出道道美味、有食欲的鲁菜。”

据了解,山东老家品牌致力于传播山东地域饮食文化,弘扬鲁菜风采,23年来致力于打造精致鲁菜,传承鲁菜技艺。

文/新浪广东 陈洁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