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冷空气南下 广东先后有大雨到暴雨明显降温过程

广东天气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在冷空气南下过程,我省自北向南伴有一次强降水和明显降温过程。24-25日,降水减弱。

3月22日上午8时前后,冷空气前锋已到达粤北,韶关、清远多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22-23日,在冷空气南下过程,我省自北向南伴有一次强降水和明显降温过程。24-25日,降水减弱。

22日早晨,粤北市县最低气温较21日下降了7~11℃,部分市县出现20~40毫米/小时的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6~8级阵风,韶关乐昌秤架镇录得最大阵风17.7米/秒(8级)。

3月22日09时冷空气前锋

预计22日下午到23日,雨带逐渐南压,我省先后迎来一次明显降雨降温过程,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7级左右雷雨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2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河源、梅州、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强雷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粤北气温持续下降。

23日,粤北偏南市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0~14℃(高海拔山区6~9℃),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14~17℃,其余市县18~21℃,昼夜温差小。

24日,粤北偏南市县、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昼夜温差小,早晨最低气温:粤北13~15℃(高海拔山区8~12℃),雷州半岛18~20℃,其余市县15~18℃。

25日,韶关、清远和河源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气温明显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16~19℃,其余市县20~23℃。

海面天气预报:22夜间,粤西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早晚有(轻)雾;22日夜间-24日白天,我省海面东北风6~7级,初时阵风8级,能见度明显好转;24日夜间到25日,我省海面早晚有(轻)雾。

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需注意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带来的影响,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另外,23-24日昼夜温差小,注意添衣保暖,粤北地区早稻秧苗也要做好防寒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