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东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明起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中国天气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0日至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本次过程可能是广东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

中国天气网讯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预计5月10日至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本次过程可能是广东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

今天,广东大部将以多云或阴天为主,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上线。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9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到阴天,有(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粤西市县最高气温30℃~32℃,其余市县27℃~30℃。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22℃~2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3℃~27℃;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0%。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广东强降水频繁,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疫情防控临时构筑物要注意防范短时大风、雷电和强降水。另外,需注意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