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台风“尼格”趋向广东沿海 明后天各地风力增大

中国天气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广东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粤东市县或有阵雨光临。不过,后期随着台风“尼格”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广东南部沿海市县雨势增强,普遍将出现中到大雨,并且风力也会明显加大,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雨防风。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月31日),广东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粤东市县或有阵雨光临。不过,后期随着台风“尼格”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广东南部沿海市县雨势增强,普遍将出现中到大雨,并且风力也会明显加大,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雨防风。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依然晴天唱主调,中午15时左右,各地气温普遍接近30℃,体感微热。此外,昨天广东各地风力较大,大部地区阵风都达到了6~7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早上5时,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广东省东沙岛偏南方向约51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明天白天开始在南海北部海域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尼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广东风力还将继续加大,南部沿海市县雨水上线。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局部中雨。最低气温:珠江口两侧沿海地区、粤西沿海市县20~24℃,粤北市县14~17℃,其余大部分市县17~20℃。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夜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于18~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5%~70%之间,吹偏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1~27℃,偏北风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9级,相对湿度45%~85%。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台风“尼格”步步靠近广东沿海,广东沿海和内陆地区的风力都将陆续加大,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搭建物和树木倒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居民尽量避免在台风影响期间前往海边,以免发生危险。另外,广东南部沿海市县今明两天雨势明显,当地公众外出也需记得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