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本周江南华南雨水频繁 广东的小伙伴体感比较闷热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南落,江南、华南至云南等地将成为雨水最频繁的区域,不过普遍雨势不强,小到中雨居多。

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南落,江南、华南至云南等地将成为雨水最频繁的区域,不过普遍雨势不强,小到中雨居多。气温方面,本周北方晴热发展,30℃以上的范围将与南方地区逐渐连成片,中东部或将迎来大范围炎热天气,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浙江江西等地高考期间将遇降雨 部分地区雨势强劲需注意防范

昨天(6月4日),我国的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一带,像是重庆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贵州毕节和黔东南、江西抚州、吉安和赣州、福建三明等地局地大暴雨。

本周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也将向南回落,预计江南、华南至云南将成为降雨最频繁的区域。具体来看,今天,江淮东部、江汉南部、江南西部和中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广西西部、云南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肃中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将迎来2023年高考,浙江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贵州北部等地在高考期间将有明显降雨现身,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分散的大雨,并同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路面积水的风险,考生和家长需根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合理规划赴考时间和路线,避免影响考试。

本周北方干热南方闷热 京津冀等多地或现高温

气温方面,眼下本该正处于“龙舟水”时期的华南地区,上周在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炎热在线,高温天气频现,广州、南宁高温持续日数同期罕见。

不过,本周随着副热带高压“退场”,华南一带的高温范围也将明显缩减,但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仍有33℃左右,最低气温也能达到25℃上下,同时雷雨天气还时不时地“加戏”,因此广东、广西等地的小伙伴体感上仍会比较闷热,需继续做好防暑和补水工作。

在北方,本周则是晴热天气唱主调,气温将逐步抬升,预计30℃以上的范围将从华北平原一带向四周扩展增多,并可能与南方地区连接成片,因此整个中东部地区本周都将迎来大范围炎热天气。

不过,跟南方的闷热比起来,北方的热则是以干热为主,预计6月7日至9日,北方高温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展,华北、黄淮北部以及西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大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都可能有高温现身,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做好防晒防暑工作,高考考生和家长也需及时补充水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免长时间停留在户外,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