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东近日雷雨出没 22日起雨势加大伴有大风强雷电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9日-21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雷)阵雨,局部雨势大,22日开始西部市县雨势又趋于加强,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19日-21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雷)阵雨,局部雨势大,22日开始西部市县雨势又趋于加强,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9-2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5℃,局部36℃左右。

天气实况:18日白天到19日早晨,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出现了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出现了8到9级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

具体预报:1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介于31℃~34℃,局部35℃左右。

20-21日,大部分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市县31℃~35℃,局部36℃左右。

22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西偏北市县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市县30℃~34℃,局部35℃左右。

温馨提醒:1.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型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2.注意防范局地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引发的次生灾害。3.部分市县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注意防暑。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