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英德连江口镇:开展“三访”助力实现新工作目标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锚定工作目标后,如何推进,确保实现?英德连江口镇党委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三访”调研活动,通过深入镇各村(居)、机关单位、镇属企业,与村民、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谈,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工作措施,为实现工作目标打基础。

连江口镇位于英德南部,北江河畔,经过连续多年的创建,成功获得“国家特色小镇、广东省中心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宜居示范城镇、广东省旅游名镇、广东省卫生镇、广东省文明镇、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广东省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示范镇”等响亮名片。特别是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该镇连樟村视察后,该镇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造国家级样板区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社会各界的肯定。

要完成新的工作目标任务,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全力支持,团结拼搏,奋发努力。基于这一认识,开年后,镇党委提出了开展“三访活动”。“三访”即,深入田间地头“访”社情民意,深入机关单位听汇报,深入镇属企业了解营商环境。镇党政领导率先垂范,认真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和“一线工作法”的工作要求,率党政领导班子,一、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干部、村中长者、农业种植户交流,深入了解当前全镇农作物生产情况与农户的需求,和农业生产面临的问题;二、深入机关单位认真听取镇属教育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机关单位的工作汇报情况,明确做好2024年工作安排,锚定工作方向,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三、深入镇属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订单、发展方向、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帮助企业稳预期、增信心。

此次开展“三访活动”从2月19日开始,历时5天,共计走访了11条村(居),5处机关单位、7家镇区企业,为一线工作者反映真实的情况和心声提供了零距离交流建言献策平台。收集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镇党委政府厘清了新的工作思路,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机会和希望。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关键之年必须有关键之举。”镇党委书记赖优学表示,围绕新的工作目标,镇党政领导班子必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一线工作者的沟通联系,系统谋划2024年发展思路,紧扣目标定位,抢先机、开新局。

镇党委书记赖优学还表示,下一步,连江口镇将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稳镇、产业兴镇、旅游旺镇、美丽圩镇、绿美连江(口)、平安连江(口)”的发展思路,突出重点,全力争先,奋力打造“强富绿美”连江口。

供稿:英 宣

通讯员:郭秋娴 徐英豪 黄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