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英德:“巾帼红”助力“乡村绿”

政府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不负春光,为植“青绿”。“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英德市妇联开展了“乡村绿化巾帼行动”系列活动暨“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巾帼植树活动,助力乡村绿化。这也是英德市2024年“植绿乡村,共美英州”主题绿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挥锹打穴、种上树苗、培土围堰……3月5日,天公作美,雨后放晴,在英德市大站镇樟滩村植树现场,该市妇联全体人员及兼挂职副主席、市直机关系统妇联主席、有关妇女组织代表、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及书香家庭代表、大站镇镇村妇联等50多名妇女代表通力协作,凝聚“巾帼红”力量,共同参加植树。一株株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整齐舒展,充满生机。

“乡村绿化对改善和优化生态环境十分重要,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建设绿美家园人人有责,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支持。只有大家戮力同心,才能把绿美家园建设得更好。”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朱韶敏表示。

植下的是树木,孕育的是绿色发展动能,让人们心里腾升“绿色的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所有妇女代表植下黄花风铃木等树苗100多株。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巾帼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不仅让‘半边天’掌握更多植树新的知识,认识到乡村绿化、美化家园的重要性,开阔了视野,更让广大妇女们思想得到了升华。”英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王莉娟表示,为更好更有效地组织妇联系统开展乡村绿化工作,英德市妇联根据清远市妇联与英德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制定了2024年“乡村绿化巾帼行动”实施方案,计划采用“1+2+N”的模式,今年内通过打造一批“巾帼林”等主题林、开展多场“绿美妈妈”生态文明亲子活动、培树一批“美丽庭院”户,号召发动广大家庭参与认种、认养、认捐志愿活动,将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根植广大妇女心中,借助妇女在家庭、在社会的独特作用,推动广大妇女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参与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的实际行动,共建共享绿美生态,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通讯员:黄振生、徐英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