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获“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广州社联是1994年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5A级品牌社会组织,专职员工70%以上比例为女性,在倡导妇女就业、妇女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广州社联职工立足岗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关爱特殊群体等领域屡获佳绩。2021年12月,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广州社联曾带领市内社会组织10余次到西藏、四川、贵州等多地考察,动员335家社会组织开展帮扶项目1000多个,投入扶贫资金500多万元。联合市农商行金米公益基金会开展三年600万元的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资助市内农户创业项目318个,涉及项目资金规模4.8亿元。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中心学校进行“设立一个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工作站;建立一支乡村儿童志愿服务导师团;上一堂理想信念和美育课”等综合性活动,搭建了广州社会组织在乡村开展教育公益的新舞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州社联动员89家省市社会组织筹集价值912.5万元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并送抵社区。联动多家行业商协会,成立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业援企”专业服务团,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免费提供法律、财务、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等专业咨询服务,举办专场对接会29场,服务企业超过6000多家,在线服务逾4万人次,解决复工复产问题近万个。

2018年,广州社联发起成立了广东省内首家以困境儿童命名的慈善组织——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年均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组织开展广州市困境儿童系列帮扶活动350多场,服务儿童及其家庭超21000人次。连续开展5届“相伴成长·童庆六一”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共计联合149多家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379场,服务困境儿童3万余人次。培训志愿辅导员1083人次,累计提供1500多人次困境学龄儿童学业帮扶和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时数超4000小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