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第135届广交会明日开幕 预计展出新品超100万件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

第135届广交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展览面积155万平方米,设55个展区。展位总数约7.4万个(出口展7.2万个、进口展1557个),参展企业2.9万家(出口展2.86万家、进口展680家)。

本届广交会着力提升组展质量。一是优化题材结构。在保持综合展优势基础上,突出专业板块,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加强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题材、“新三样”相关展区,大幅扩大智慧生活专区,重点巩固建材、卫浴、玩具、孕婴童等7个跨期调整展区,展期主题更鲜明、题材协同更紧密。二是出口展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本届广交会品牌企业2606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称号的优质特色企业超5500家,比上届增长20%;新参展企业4300多家;民营企业占比增至91%。预计现场展出新品超10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超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5万件。三是扩大进口展来源地。进口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的国际企业680家,来源地扩至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占64%。四是引入贸易新业态。首次试行设置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海外仓展示区,面积3000平方米。线上平台集中宣传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

本届广交会多措并举精准招商。本届广交会在招商广度、深度、精细度上下功夫,着力开展精准招商推广。一是深化与226家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69家驻穗总领馆、195家全球合作伙伴、11家跨界机构以及各交易团的招商合作,组织多条出访招商线路,分赴欧盟、亚洲、中东、中亚、北非等市场开展全球路演。二是重点聚焦欧美、“一带一路”等重点市场和世界500强、全球零售250强等大商,组织精准营邀。三是加强与金融、航空、商旅等机构及行业媒体的合作宣传推广,触达更多潜在专业买家。四是围绕细分客户群体、重点题材组织专业内容,开展个性化电子邮件营销。截至4月13日,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万名境外采购商预注册,其中美国增长21.4%,经合组织国家增长13%,中东国家增长24.7%,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增长45.9%,RCEP国家增长15.5%。288家头部企业和工商机构确认组团参会,较上届同期增长21.5%。

本届广交会持续优化线上平台功能。重点围绕提升匹配精准度、沟通顺畅度、管理便利度,优化线上平台功能47项,助力供采对接更加便捷高效。一是完善供采对接功能。采购商发布采购意向时,新增按产品关键词搜索商品类别功能,提高供需匹配度;新增根据业务场景回溯商机线索来源功能,提高管理便利度。二是优化即时沟通功能。增加用户在线状态提示、会话分组、历史消息搜索和导出等功能,开发展商展品、连线展示等信息卡片发送功能,提高沟通顺畅度。三是优化平台服务。打通线上线下参展企业基础数据,开发免费基础套餐及配套报表统计功能,吸引线下展企业线上参展,突出对线下展的线上服务功能,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本届广交会强化贸促活动实效。举办超过600场贸促活动。一是突出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携手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及领军企业专场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拟举办超过300场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并在官网专栏、海外社交媒体直播推介,定向邀请采购商团组参与,助力企业拓展商机。二是提升供采对接活动成效。举办210场“贸易之桥”广交会推介暨全球供采对接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158场,涵盖电子家电、建材及家具、家用纺织品、孕婴童等10余个行业。探索与跨境电商平台、跨境支付平台等机构合作,定制特定行业、特定市场对接活动。三是举办市场化行业活动。围绕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渠道新模式赋能高质量出海、全球市场战略新机遇、智能家电电子海外营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AI点亮数字未来等主题,联合高端智库、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市场咨询公司举办10余场行业活动,助力企业布局多元化市场,拓展新业态渠道。

本届广交会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本届广交会以优化展客商参会体验为目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提高办证效率。继续推行提前办证、远端办证、24小时办证。在展馆、机场、口岸、酒店设置境外采购商办证组271个,比上届增加34个,大大缩短高峰期办证等待时间。二是完善馆内支付环境。增设外币兑换机、移动POS机等设备,提升支付便利化水平,境外人士在展馆内消费可以顺畅使用现金、外币刷卡、移动支付等全球通用的支付方式。三是加强交通保障。加大交通运力投入,增加高峰期地铁班次频率。加强交通疏导,优化港湾式上下车区,增设大巴停车位。提高货车调度效率,实行分时分段预约制,指引货车精准驶入轮候区。四是丰富餐饮服务。新增展馆D区西综合服务中心餐饮区,餐饮点增至74个,单日最大供餐量达10.4万份、就餐座位增至1.44万个。完善供餐体系,新增西式快餐、素食、广式菜式品种,并加强订送餐便利服务。五是升级整体形象。加大投入美化环境,设置多个网红打卡点,展馆面貌焕然一新。广交会堂正式挂牌全新亮相,全面升级户外展场,全面提升展馆导向,全新设计周边道旗。六是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广州塔主题展示、珠江沿岸灯光秀、展馆现场舞狮和英歌舞表演、音乐剧《广交天下》展演、纪录片首播等社会宣传和文化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七是拓展贸易服务。设置贸易服务专区,引入209家贸易服务企业,提供物流仓储、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等7大类服务,帮助企业打通贸易全链条各环节。八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继续设投诉接待站,邀请国家、广东省、广州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和贸易仲裁机构选派专家参与指导,对展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合同履约等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届广交会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本届广交会继续推动展览全链条绿色发展,提升绿色发展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一是组织更多绿色低碳产品参展。动员交易团和企业组织更多智能环保、绿色低碳产品参展,助力绿色制造业做大做强,开拓国际市场。二是实施常态化绿色布展。线下展按照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强化落实,加强展览固体废物管控和噪声管控。开展绿色展位奖评选,提升整体展示水平。三是加快标准成果转化。积极宣传外贸中心拟牵头申报编制的绿色展览地面铺装等新国家标准,积极开展已发布实施的《绿色展台评价指南》《展览场馆安全管理基本要求》《绿色展览运营指南》三项国家标准宣贯工作,加快成果转化,以标准创新推动会展业绿色发展。

本届广交会统筹保障展会安全。本届广交会全面加强设备设施、展位搭建、用水用电、防火防爆、食品卫生、交通疏导、线上平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继续高标准保障线上平台安全运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