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潮汕首部国际获奖电影《草戒指》首映礼在汕头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3日下午4点,潮汕首部国际获奖电影《草戒指》首映礼在f16举行。电影导演洪亦平、演员胡锰、黄海波以及201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四名黄榕生出席本次活动。电影《草戒指》取景汕头步行街、海滨路、南沙湾等地,还在第51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雷米奖和最佳男配角两项重量级奖项,将于9月7日全国正式上映。

9月3日下午4点,潮汕首部国际获奖电影《草戒指》首映礼在f16举行。电影导演洪亦平、演员胡锰、黄海波以及201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四名黄榕生出席本次活动。电影《草戒指》取景汕头步行街、海滨路、南沙湾等地,还在第51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雷米奖和最佳男配角两项重量级奖项,将于9月7日全国正式上映。

活动现场,洪亦平、胡锰、黄海波等一众主演与观众见面并进行互动交流。问及为何选择这一电影题材时,洪亦平坦言,潮汕有很多好的故事可以拍,希望在影片中多展现汕头之美,融入潮汕元素。而作为好友的黄海波,与洪亦平相识于电视剧《水浒传》拍摄。拍惯了古装戏的他,更希望多点尝试现代戏。

此外,黄榕生还现场一展歌喉,即兴演唱电影主题曲《忘记我应该不会太久》的副歌部分,深情感人的歌声触动在场的每个观众。新浪潮汕也全程网络直播本场活动,并对洪亦平、胡锰、黄海波、黄榕生进行独家专访。

在电影《草戒指》中,洪亦平既是本片导演,也是男主角江舟的扮演者,此次他自导自演,由歌手、演员跨界电影导演,手法沉稳而老练。而作为洪亦平的院线电影处女作,影片还获得第51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雷米奖的肯定与殊荣,算是对洪亦平转型导演的莫大鼓励与加冕。

而饰演女主角织秋的是时而知性古典,时而清纯高雅的演员马靓,她以多面的角色形象深受观众喜爱。本次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最佳男配角胡锰,也是国内未来可期的新生代演员,在电影《草戒指》中,他戏路大转饰演的深情富家公子可谓异常出彩,最佳男配角的荣誉实至名归。

电影《草戒指》讲述了自小命途多舛的女主角织秋与她青梅竹马的男主角江舟之间的爱情纠葛,他们曾在仙石面前用草戒指结为盟约,定下相守一生的约定,无论贫穷、疾病,承诺对彼此不离不弃、相互扶持。之后,织秋与江舟进入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阶层轨道,两人各自面对人生选择的故事。

电影也旨在探讨是否草戒指一定被更高规格的钻戒打败?同为见证爱情的信物,两者的意义和价值是否能在一个平面等量齐观,一枚草戒指圈起的爱是否不如钻戒来得可靠真实?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关于这个思考,大家可以在9月7日去电影中寻找答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