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在深隆重举行

摘要: 2018年8月23日-26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以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为主题的大型会展活动。大会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

2018年8月23日-26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以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为主题的大型会展活动。大会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近年来,中央大力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十分支持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把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为未来施政的一个重要方向,把“粤港澳大湾区”列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这为粤港澳未来发展带来了广阔空间,也为粤港澳青年带来了发展机遇。

面对历史机遇,搭建粤港澳三地青年人才的交流平台,对三地青年把握好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尤为重要。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和大湾区产业发展基础,专门为青年人才搭建平台,推动大湾区“产学研政经”互动发展。交流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论坛、高端人才招聘会、颁奖、创投等。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院长陈咏华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把握历史机遇,青年人才共建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研究专委会主任、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咏华表示,目前大多青年对大湾区还缺乏了解,有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交流机制还不完善,港澳青年在内地求学、工作和生活的相关便利政策还存在不少限制。

正是因为如此,有必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平台,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能够让大湾区成为粤港澳三地有为青年一起发展和奋斗的共同家园。

陈咏华指出,要引导港澳青年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我们需要为大湾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当前各种各样的青年组织平台和活动很多,但务虚的偏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要务实,要接地气,要从产业和市场出发,让用人的企业唱主角,培养人才的大学当配角,主导政策的政府部门作指导,社会相关人才机构做支撑。这是交流大会的办会特色。

▲陈南玻嘉宾发言

香港太平绅士、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副会长、香港南区各界联会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陈南玻代表嘉宾发言,他指出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大会,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之举,通过服务青年,成就青年,让更多港澳青年人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

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积极推进大湾区青年工作,推动香港青年朋友多主动关注大湾区发展的有关信息,多到大湾区看看,促进深港两地青年人的友谊。他希望未来能充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大会的活动,一同推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18深圳国际创作人展现场掠影

本届交流大会还举办了“2018深圳国际创作人展”和人才招聘会。国际创作人展主要邀请了独立个人创作者、工作室、新型创意IP、制作企业等成果方前来展示作品,同时邀请大型企业等需求方进行有效对接。

▲人才招聘会现场图

参加此次创作人展的特邀企业有100多家,双方在现场深度面聊,直接对接。本次招聘会也特邀了近80家企业参与,吸引了过千的青年求职者到场。

部分参会嘉宾名单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儿童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贺光辉

香港民建联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广州政协香港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油尖旺地区副主任廖新南

香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于克凌

深圳共青团南山区委书记蔡淡宏

深圳共青团盐田区委书记杨斌

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联盟发起人、深圳前域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

云艺术人APP创始人、新一代三维代表性实力派三维导演、中国早期数字CG动画领头人何卫战

深圳市力川华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许明秋

南山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吴虎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总干事李小冰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再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