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陈咏华:抓住改革机遇 共建青年发展型国际大湾区

摘要: 中评社香港9月11日电(记者 张心怡)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香港)院长陈咏华日前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法律论坛发表题为《把握历史机遇,共建“青年发展型国际大湾区”》的演讲。

中评社香港9月11日电(记者 张心怡)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港澳台青年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研究院(香港)院长陈咏华日前出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法律论坛发表题为《把握历史机遇,共建“青年发展型国际大湾区”》的演讲。

陈咏华表示,当前“青年发展型国际大湾区”的青年发展新理念正在逐步形成,探讨大湾区青年发展工作的顶层设计,对粤港澳三地青年把握好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尤为重要。

陈咏华指出,中央对青年工作,尤其是港澳青少年工作近年有一些新的发展理念和举措。去年,国家首次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出台国家层面的青年发展规划,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规划》也首次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强调要把青年发展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这是史无前例的。

陈咏华说,近年来,中央大力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十分支持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把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为未来施政的一个重要方向,把粤港澳大湾区列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这为粤港澳未来发展带来了广阔空间,也为粤港澳青年带来了发展机遇。

近一段时期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已经梳理出港澳人士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近50项。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别在2017年8月和12月公布了两批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涵盖教育、就业、创业和日常生活等。近期中央又推出居住证举措。”陈咏华说,由此反映出近几年来,中央对青年政策,尤其是对港澳青年政策一些新的发展理念。

陈咏华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未来大湾区在青年发展工作的顶层设计方面,也要考虑如何采用新的青年发展理念来引领三地青年工作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