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国际澄海社团联合会在澄海正式揭牌成立

摘要: 2019年7月15日,国际澄海社团联合会在澄海正式揭牌成立,联合会旨在“敦睦乡情,服务社会,汇聚精英,合作发展”。

2019年7月15日,国际澄海社团联合会在澄海正式揭牌成立,联合会是由泰国澄海同乡会、新加坡澄海会馆、香港澄海同乡会、广东省澄海商会、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义乌市澄海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澄海南澳分会以及红头船智库等联合发起的全球性、公益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9年7月15日,国际澄海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澄海正式揭牌成立。

联合会是由泰国澄海同乡会、新加坡澄海会馆、香港澄海同乡会、广东省澄海商会、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义乌市澄海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澄海南澳分会以及红头船智库等联合发起的全球性、公益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敦睦乡情,服务社会,汇聚精英,合作发展”,服务于海内外澄籍乡亲,反哺家乡。

澄海区区委书记刘永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联合会发起人林楚钦、林雍杰、王文汉、陈立升、蔡光辉、朱英顺、周建轩、陈咏华,发起人代表陈俊伟,以及来自泰国、新加坡、香港、北京、广东、深圳、义乌等海内外澄海社团的相关领导、代表和乡贤,澄海本地相关特邀领导和嘉宾。

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华声潮语主播黄今主持。

大会首先宣布第一届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澄海同乡会会长林楚钦担任主席;国际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总召集人、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建轩任监事会主席;新加坡澄海会馆会长林雍杰、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会长王文汉、广东省澄海商会会长蔡光辉、深圳市汕头澄海商会会长朱英顺、义乌市澄海商会会长林亿彪、红头船智库理事长陈咏华等担任共同主席;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澄海南澳分会会长陈立升担任共同主席兼执行主席;黄伟腾担任执行副主席兼澄海代表处负责人。

会议上,监事会主席周建轩代表筹备组,从“发起”、“酝酿”、“倡议”、“筹备”、“成立”五个阶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筹办情况。他介绍,联合会的发起始于泰国澄海同乡会成立70周年庆典期间,酝酿于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澄海南澳分会主办的红头船智库论坛和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换届庆典期间,倡议于义乌市澄海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换届庆典;在泰国、新加坡、香港、北京、广东、深圳、义乌等地澄海社团以及红头船智库的共同努力下筹备并成立。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联合会发起人及代表林楚钦、周建轩、林雍杰、王文汉、蔡光辉、朱英顺、陈立升、陈咏华、陈俊伟先生为联合会揭牌。

期间,联合会主席林楚钦先生还向共同主席兼执行主席陈立升授旗,向监事会主席周建轩,共同主席林雍杰、王文汉、蔡光辉、朱英顺、陈咏华,林亿彪(陈俊伟代表),以及执行副主席兼澄海代表处负责人黄伟腾授牌,这标志着联合会领导班子、执行班子和工作机构正式进入运作。

授牌仪式结束后,林楚钦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联合会向到会诸位领导、会长、嘉宾们和乡贤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他指出,联合会在海内外各澄籍社团领导的倡议下,得到各级领导的热心支持于今天成立,意义非凡。他表示将竭尽全力为联合会发展奉献力量,希望在澄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海内外澄海社团的共同努力下,坚守宗旨,务实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球澄海社团的大融合。

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