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科技玩转校园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开启智慧迎新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华网广州9月21日电(记者杨淑馨)不用办理任何手续,新生可以直接用手机进入宿舍。9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迎来一批2019级新生,高科技为这个校园开启了迎新的智慧时代。

新华网广州9月21日电(记者杨淑馨)不用办理任何手续,新生可以直接用手机进入宿舍。9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迎来一批2019级新生,高科技为这个校园开启了迎新的智慧时代。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进一步简化报到流程,让新生报到的手续更快捷。广州国际校区的学生宿舍均可以通过虚拟卡开门,报到的新生得以先将行李放入宿舍,再下楼办理新学期的各项手续,为新生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迎新的效率。

广州国际校区的新生在办理新学期各项手续。新华网发

此外,广州国际校区在新生报到签到处设置了多台人脸识别机器,只需三到四秒,机器即可完成新生人脸与个人照片的比对,帮助新生实现快速认证。宿舍入口门禁可使用手机识别,告别了没有带卡向宿管阿姨辩解的尴尬,用一部手机实现了“校园通关”。

据悉,今年刚刚启用的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该校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量子通信、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培养人才。9月20日,广州国际校区共迎来包括微电子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2290名本科生和33名研究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