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出入口实现全部互通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全部互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黄丹丽、宋雁南报道:近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升级改造,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站厅4个出入口已实现全部互通。互通后,站厅外围为全部连通的非付费区,市民不需验票进站即可通过地铁站过街。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自去年顺利完成站厅换乘优化改造后,广州地铁珠江新城站于今年继续实施站厅东西端“便桥”施工项目,通过在五号线站厅层东西两侧楼梯上方增设“便桥”,重新打通被隔断的A、D与B、C两组出入口。

据统计,在珠江新城站A、D与B、C出入口非付费区不连通的时期,每天利用车站过街的乘客约5000人,乘客需验票或者刷乘车码进站后才能过街。在该时期,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车站每天安排6名员工现场加强乘客过街引导。

“便桥”施工改造后,珠江新城站在现有换乘方式不变的基础上,重新打通了非付费区,并根据新的布局,对车站东西端的闸机等车站设施以及导盲带、地面疏散标志等便民设施进行重新布局及安装,进一步方便市民在地铁站的通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